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一個房市投資客夜晚內心告白之八十八手(轉載)

第一,我超級痛恨貶值的貨幣
第二,房地產租金收益遠比定存高
第三,買對地點等同把人卡死,(先買的)以(後買的人)為犧牲
第四,房地產等同銀行,所有擔保品中以房地產借貸利率最低,是時候扮演儲蓄的腳色
第五,房地產具有高槓桿比,所有期貨商品中,只有房地產具有高槓桿,低風險
第六,買房地產等同買台灣,有時候房地產比新台幣對黃金還穩定
第七,中央銀行穩定貨幣鎖死美元,必要印出大量台幣,台灣房地產可以為台幣儲蓄避險
第八,大陸到處房價以高,生產成本以高,台商勢必回來是趨勢
第九,房地產根本繳不太到土地稅金
第十,房地產以公告現值課稅,根本繳不太到遺產稅
第十一,未來經濟要成長,必定大量舉債,房地產實物資產,風險低
第十二,房價炒越高,公告現值調漲越高,你法拍不可能低於公告現值的1.4倍,沒有一種商品,是法院可以保障你不能跌超過比例的
第十三,低利時代,保險商品,要拿到本金回來至少要8年以上,若同樣買一個4%報酬率的房地產,你買儲蓄險,八年後房價要跌超過32%以上,你才會輸給保險,保險公司跟你對賭的就是這何況保險公司現在只降到1.5%左右
第十四,房地產跟保險公司掛在一起,保險公司不能倒是政府的共識,所以保險公司會盡力炒高房價,一般人不必怕
第十五,房地產大幅下跌,等同銀行虧損,銀行倒閉,社會問題很多,所以房地產上漲對大家都好,至少我在銀行會貶值的錢還在
第十六,就算房價下跌,我依舊可以用租金彌補損失,除非像日本1980年代下跌80%以上,不過這問題目前不會發生,因為還沒有到一個皇宮可以買下美國一個州的時候,因為漲的還算是大部分人可以用的範圍
第十七,雖說貨幣會貶值,買進黃金,白金,白銀等,是很好,可是沒有利息,平時要花用還是要從房客身上來
第十八,政府對租任所得克的稅金少之又少,房屋還可以折舊報扺
第十九,房地產是民生必需品,你可以少吃少喝,你不可能不住,不管窮人有錢人,誰都不會滿足
第二十,銀行對房地產非常喜愛,你如果拿房子去抵押,很多銀行很樂意跟你當朋友
第二十一,很多民代和縣市長本身就是最大的地主和房東,所以他們會盡全力舉債建設在他們想住想炒的地方,通常那也是你想住的
第二十二,美國公債和利率已經低到不能在低,可是政府還是在大量印貨幣接下來持有貨幣的人會沒有信心,相互搶資源,利率長期會走升,這時候房地產不失為避險工具
第二十三,政府舉債建設稀釋貨幣力道,稀釋的是全部2000萬人的錢,可是房地產上漲的是我的錢
第二十四,景氣差的時候,房客也不能不住,頂多房租下降,景氣好的時候房價上漲都歸我
第二十五,景氣差的時候沒房子的人買不起,更不敢買,那時候很多人借不到錢,銀行比較會接受房貸你可以秤這時候,利用原有房屋在大量買進
第二十六,股市你一年賺20%連續三年,之後一次賠完,不如房地產穩穩的賺槓桿財
第二十七,房子要賣你根本不需要廣告,如果你點好,仲介拼命想找你,躲也躲不了,沒有一個東西比房子好賣,除非你買貴了
第二十八,景氣差的時候信用卡,個人信貸,工作信貸,什麼都會景縮,只有房貸政府會施壓銀行放款
第二十九,景氣差的時候,英明的政府會拿大家的稅金幫助"需要"買房子的人買,利差補助到幾乎0.9一年定存不才1.多,隨意補助就0.9,你說天上的錢不拿白不拿嘛
第三十,很多人買一堆連動債,基金,保險,買什麼自己也不知道,金融海嘯後,好像還是買房子實在
第三十一,每天都有節目在講房地產,女人也變的虛榮,好像輕熟女不買一間就該死的樣子
第三十二,台灣人有土私有財,雖說有對也有錯,不過不管在貴,大家都愛買
第三十三,現在發行貨幣屬於信用貨幣,其實只不過就是一張紙,蔣介石在強橫,也不太敢動一般人的住宅,頂多弄弄耕者有其田
第三十四,房地產幾乎不太需要用心,連房租也不太需要去收,因為房客有手會匯錢
第三十五,如果你買一個股票還是原物料,大跌後,馬上要去追繳保證金,你晚上很難睡,你買一個房子大跌後,你跟跟不需要擔心
第三十六,保險年金有通膨問題,工作有失業問題,房子永遠不會開除你,直到你掛掉
第三十七,房子永遠都不嫌多,因為投資成本對一般人來說很大,供給很小
第三十八,依照政府的開放,我看祖國同胞來台工作是早晚的問題,這會讓台灣這小島人口爆炸
第三十九,永遠有下一隻老鼠在當呆瓜承接,沒有賣不出去的房子,只有找不對的人
第四十,房價上漲,長期來說房租亦會上漲,要不然我租你幹麻,賣房子就好了
第四十一,房價上漲的時候,房租和生活物價一同上漲,租房子的一隻牛被撥好幾層皮,更沒錢買你可以買入更多
第四十二,打房只是口號,打房對整體複雜的利益都不好
第四十三,你常聽炒房致富的,你有聽過儲蓄致富的嗎??呆瓜
第四十四,你如果負債借錢做生意,銀行會用近一切幫你拍賣扺債,你炒房失敗,頂多房子拍賣其餘的都不能追繳
第四十五,婚前買入的房子,地政事務所有登記,萬一打離婚官司,另外一半拿你沒輒,至於存款和股票就很難認定了
第四十六,有個房子,你小孩會更孝順你
第四十七,有了房子,小孩未來找配偶對象很多
第四十八,錢一定會越賺越多,因為政府會讓你盡量能多賺到錢(因為印太多了),最後這些錢一定會流到房地產市場,你有看過有錢人家,住的寒酸嗎
第四十九,上了25歲的女人,通常有沒有房子是很大的考量你有沒有房子會取決你未來可以娶到的對象
第五十,我根本不關心景氣的好壞,我也不想每天看盤還是做價值分析,那是休閒,我只知道房客要繳錢就是了
第五十一,還不還房貸,想還多少是我的自由,景氣差的時候我如果買的夠好,你們儲蓄是用定存利率算,我是用借貸利率在算
第五十二,租金不可能在低,因為房東都很有錢,在低下去,很多人會寧願養蚊子
第五十三,買屋者可以長期跟一般民眾抗戰,一般人不買等到景氣循環可能要五到十年,等到的時候房價亦不會低到哪,因為一來物件越來越少,二來通膨如影隨行
第五十四,央行打擊匯市投機客,可以大量丟出新台幣,打擊股市投機客可以提高借貸利率,打擊期貨炒家可以提高保證金,打擊房市投資客,只可以請銀行喝咖啡
第五十五,你去搶銀行會帶安全帽,還是紙袋,你去喝喜酒會穿西裝,難道我去銀行借貸臉上會帶一個面具寫著我是投資客嗎
第五十六,一般來說你幫銀行放款,不管是銀行員,還是保險業務都可以抽傭,難道銀行員不會盡力幫你美化成一般民眾嗎
第五十七,雖說人口成長趨緩,不過貨幣也沒有印的比較少,平均十年物價漲幅一倍,難道十年後台灣人口會剩一半嗎???其次日本這問題已經20年了,東京等大城市還是居高不下壓
第五十八,放眼台灣,能住人的地方都住了,很多不能住的也在住,房價能不漲嗎
第五十九,漲房貸利率會簽扯到無辜的小老百姓,所以利率不能漲,要漲也只能象徵漲
第六十,利率不漲,房價不死,有誰會寧願放著錢一值貶值,不去買個房子呢,不過國家債務已經很重漲利率對國家負擔很重,所以利率也不能漲
第六十一,投資房地產是一種賭博,你放一推錢在銀行跟他賭貨幣貶值,那才是一種賭博
第六十二,房地產流動性很慢,你是傻子唷,利率現在那樣低,隨時要借,銀行馬上借給你,而且動輒7.8成
第六十三,可是現在保險儲蓄流行,你難道沒聽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這句話嗎
第六十四,房價很貴,現在是很貴,不過要看你會不會買,房價哪有便宜過,民國光復的時候我記得一甲地才幾萬塊
第六十五,可是很不景氣,錢很難賺,什麼時候景氣過,錢什麼時候好賺過
第六十六,可是中央銀行和政府會穩定房價,我是很尊敬央行,不過只要32元防線在物價和房價很難穩定
第六十七,找房客很難,你不會找仲介嗎???賺那麼多,一點給人家賺會死押,而且仲介很多還可以退傭,殺價,很多五折就可以打發了
第六十八,一個人在怎麼會賺也有限,房客眾多去幫你賺就無限了
第六十九,炒房不如炒reits,說的好,reits是用房租拿來套利的,你reits可以借到1.多的利息嗎
第七十,空地還很多,房價供給會過大,第一空地都是地主養起來,會養地的不會低賣給你的,第二,很多空地你不會想去住的
第七十一,我可以住在家裡,那倒是,不過你要保證你是獨子
第七十二,房價被炒高,跟我沒關希,喔喔,那你就錯了,你買到的東西所有東西大概有三成是付給店租你的薪水大部分有三成是繳給房租
第七十三,炒房地產是有錢人在賭博,有錢人也是從小而大的
第七十四,可是老人家說儲蓄是美德,借錢的很不好,在一個農業時代,和金本位時代,貨幣不會增加的年代,儲蓄確實是美德
第七十五,收入以後會不穩定,不敢買,這就是有錢人和窮人思考點最大的不同,政府永遠都對借貸者比較優惠,銀行要區思考跟你接的定存放不出去嗎,建商要去思考建物賣不出去嗎
第七十六,以後會沒有工作,你又不是行政院長,你思考有沒有工作幹麻,那是政府的問題
第七十七,可是政府說要打房,你管他打不打房,不就是熱才打,越打越熱嘛,這跟女人一樣,你對他越沒興趣他越愛你
第七十八,可是政府還有很多地,別怕,政府很多地都賣快光了
第七十九,可是我沒有炒過房,難道還要我寫一本教科書來教你,炒房比吃飯還簡單
第八十,炒房不如買績優股,你績優股可以操作那樣大槓桿嗎???利率可以押那樣低嗎???況且現在的績優股,不一定是未來的
第八十一,在強悍的房客,在機車的人都會有遲繳房租的時候,這時候誰叼誰還不知道
第八十二,可是平均薪資很低,房價卻很高,這是一個問題,不過你去香港和日本看看你就知道了,資本主義發展到最後沒有革命,沒有戰爭,這就是必然結果
第八十三,可是我想等房價在低點,你白癡唷,房價是買出來的,建商賣三成就賺了,法拍市場和國有財產局拍賣異常熱絡,而且物件少之又少,金融海嘯也跌不多,你要等到什麼時候
第八十四,可是教授說會跌,講師一個月差不多5萬,副教授大約6萬,教授大約7萬多,我有錢還是教授有錢
第八十五,可是頭期款不夠,你在這看我這屁話當然不夠,趕快去賺押
第八十六,可是價錢都殺不下來,那要不要我乾脆幫你吃飯
第八十七,可是還沒有想定下來,你搶另外一半都搶不到,怎麼搶房子
第八十八,可是這麼多可是,你在搞什麼呀

資料來源:http://www.j2h.tw/bbs/bbs41/12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